Friday, August 10, 2012

** 分娩 ♥ 弥月之喜 **

其实宝贝浩浩也已经4个月+++了,
现在才得空写这篇心情,
其实已经很累了,但还是坚持要写,
因为怕忘记这纪念性的回忆,
生了孩子,记忆力都衰退了... :(

我的预产期在17.03.2012,
没有任何分娩作动的情况下,
唯有到医院催生咯,
Horus宝宝足足迟了9天才肯出来这花花世界... ♥

25.03.2012 星期日,
老公和我依照医生的指示到HUKM医院催生,
心情真的是紧张又害怕,
幸好老公都一直陪伴在身边,
晓婷这朋友也一直陪伴着我... :)

26.03.2012 星期一,
早上7点了,肚子还是一点动静,
医生检查后,发觉我的下身才开了2cm,
医生决定帮我塞药催生了,
有朋友告诉我塞药催生很痛,
可能医生的手势好吧,不觉得很痛...

塞完药后,又继续等了...
大概10点多那样,医生又要再检查,
我的天啊,才4cm罢了,
我要等到几时啊?!
经过几位医生的商讨,
他们决定帮我放羊水!!!

医生把放羊水的器具放进我下身,
就这样...我感到热乎乎的羊水,顺着腿流下来,
也不会痛涅...~
我开始没那么担心生产的那种痛了,
我在想...可能生产也不是我想象中那么痛的~

惨的是,没人告诉我,放了羊水后是不能进食的,
天啊...我才吃了一小块沙丁鱼面包罢了也,
一直和护士说我没吃饱也,但她们都说ok的,
因为待会会给我吊葡萄糖补充体力,
超担心自己待会生产有没有足够的力气... :(

过后,护士就告诉我,
要把我推进Stage 1 Room等候生产,
老公不能陪同,只能在外守候,
等到真的要生,推去产房Labour Room,
老公才可以进去陪我生产,
哎呀呀,我又开始紧张了,呜呜呜...~

进到Stage 1 Room,
我还是和那里的护士强调,
我吃了一小块沙丁鱼面包罢了,
超怕没力气生!!!
想到都好笑,护士都受不了我了,哈哈!

在不允许带太多东西进Stage 1 Room的情况下,
我只是带了手机和眼镜进去罢了...~
一进到自己的床位,医生又帮检查下身,
然后就放尿放屎的,
确保生产时,不会“谷”到飙屎飙尿,哈哈!!!

之前都没什么阵痛,
放了羊水,放了屎尿后,
OMG...开始阵痛了,
呜呜呜,真的别开心得太早!
老公又不可以进来陪同,
想和老公撒娇下都不可以,
幸好还可以打电话出去给老公和朋友,
老公从早上就一直陪着我,
就算我进Stage 1 Room,
他都在外等候,我的心也比较定一点,嘻嘻~♥

过后,
一位麻醉师就来和我讲解打麻醉尾龙骨处那针的利弊,
叫我自己考虑要不要打,
不是完全不会痛,而是减低阵痛的痛楚,
上孩子的时候,还是一样会很痛的~
看好一切的Rules,要的话,就签上名字。。。
其实,之前也已经问过有经验的朋友,
有些说打,有些说不要打,有后遗症,
搞到自己都七上八下的,
问老公,他都说看我自己觉得自己顶得顺没有,
唉...~

我问麻醉师,
打了这个麻醉针是不是以后会腰酸骨痛的?
她反问我说: 很多以前的阿嫲们都没打啊,
做么她们还是会腰酸骨痛的?
她接着说:其实打这个针是不会导致腰酸骨痛的问题,
我们会腰酸骨痛,是因为平时的站姿和坐姿不当,
只是很多孕妇,生产后心理作用,更觉得腰酸骨痛了,
就怀疑是打了这只针而导致的,
一传十,十传百的情况下,就有这个说法了。。。
再加上我肚子里的宝宝蛮大的,
医生建议我打这只针,要不然到时生不出要开刀,
还是一样要挨这一针!!!

开始越来越痛,越来越痛了,想喊但却怕被骂,
唯有自己在碘来碘去,
过后...觉得麻醉师有她的道理,
所以...还是决定签字打那只针了!!!
麻醉师准备就绪后,
就叫我坐起来,给了个大枕头我抱着,微微弯着上身,
而且要很确定自己不要移动,
要不然会导致瘫痪的哦!捏一把冷汗咧!!!
然后就等待自己阵痛的感觉,
一感觉不痛的时候就告诉麻醉师,
她就把针打进去,
我紧张到一直问麻醉师会不会痛,怕怕涅... :(
她都顶我不顺了,说我那么怕痛,
待会怎么生孩子啊...@@

打了麻醉针后,那时大概中午12点多,
护士就叫我平躺下来,好好休息,
我才打电话给老公,告诉他我打了那只针,
我听得出老公的声音是故作镇定的,
和我聊下天,平稳我的情绪,嘻嘻...~
还没聊到一下,我就感到昏昏欲睡了,
而且很神奇的感觉是,可以感觉到肚子一阵一阵的动,
但却不会感觉到很痛,
应该是麻醉剂发挥作用,我告诉老公后,
就混混沌沌睡着去了...~

 混混沌沌的情况下,
我大概一小时就起身一下,打电话给老公,
大概3个小时那样,也就是到了下午3点多,
医生说大概1小时会开1cm,
我自己猜算那现在应该开了大概6-7cm了吧,
医生来检查一看,
哇...子宫口开了9cm了也,可以生宝宝了!!!

我完全醒过来了啦!!!
护士赶紧帮我再放尿一次,然后就要推去产房了,
而我也再次开始感觉到阵痛,
也不忘打电话给外面等候的老公,
他也开始紧张了,嘻嘻~
一推出去,老公就紧紧抓着我的手,
给我满满的力量!!! ♥

到了产房,大概4点多,
医生护士们,又检查这检查那的,
然后就告诉我,暂时还不能生产先,
因为宝宝比较大,
要等子宫口开足10cm才可以开始生!
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...~~~
我还以为可以生了,
怎么知道还要等,好痛啊,痛啊,痛啊~~~

阵痛,真的会让人完全没了仪态!!!
我可怜的呻吟,医生不理我,还是说...不是时候~
我发脾气的叫, 医生还是不理我,还是说...不是时候~
我凶猛的叫,医生还是不理我,还是说...不是时候~
我无力的呻吟, 医生还是不理我,还是说...不是时候~
我还对老公发脾气呢,想起真是不好意思呢,嘻嘻!

就这样痛了1个小时有多,
医生叫我尝试Push,但试了很多次,
都不成功,我开始很急躁很害怕了!
医生说还要再等,等到超级想大便的感觉,
才是真正要生的时候!
我的妈呀,我一直都有这感觉啊,
告诉医生,医生却说还不是很超级的那种,
哎哟哟。。。我已经很痛了!!!

越来越痛,
唯有一直和老公+肚子里的宝宝讲话,
希望宝宝乖乖出世,别折腾妈咪了!
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到了6点,
很多和我一起推进产房的妈咪们都生了,
只有我还在折腾,可怜~
其他接生的医生都来为我打气,
看到那么多医生,心也定一点,
其实他们已经下班了,但他们都一直都在鼓励我,
感恩!!!♥

就在这时,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,
我感觉这次真的要生了,宝宝要出来看妈咪咯,
我一直Push,对的push,错的Push,总之就在Push,
我第一次感到那么无力,
我已经差不多用尽力气了,宝宝还是不出来,
医生告诉我,其实宝宝头已经快出到的了,
假如再不能的话,就要开刀了,
老公陪着我身边,我想...那时他也六神无主了,
没办法的情况下,医生叫老公去他那看看,
然后老公就跑回我身边抓着我的手说:
“老婆,我看到宝宝的头发啊!!!”
“你再努力Push一次,加油!!!”

听到这,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,
我又开始出尽吃奶之力地Push,
最后一次了,我知道自己真的没力了,
医生不准我喊,怕会更没力,
但这次我真的顶不顺了,一边Push一边喊,
然后...宝宝出来了!!!!!!
第一时间,护士抱着宝宝趴在我身上,
看着微微开眼,血淋淋皱巴巴的宝宝,
老公亲吻我,我们哭了!!!♥

医生们都很开心,我也很感激他们,
然后宝宝就抱去梳洗,
量体重、体长、头围之类的,
而我就继续躺在床上缝针,
这样一缝,就缝了一个小时有多!!!
然后护士告诉我们,
宝宝4.22kg,我们都吓呆了一下,
哇。。。9磅7安士有多咧,
医生护士们都称赞我,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呢!

过后,我抱着宝宝让护士推回自己的床位,
老公才有时间打电话和发信息向家人朋友报平安,
爸妈和家公家婆都有来看我,
但因为过了探望时间的关系,
他们都不允许一起进来,唯有明天再来看清楚宝宝了!

因为宝宝比较大的关系,
需要再留院观察一天,就是这么的一天,
又检查出宝宝黄得严重,
我们看起来也不觉得很黄,
但为了宝宝健康,唯有依照医生的吩咐了,
就这样,又折腾了6天,才可以出院,
谢天谢地,一切都安康,什么都值得了!!!♥

然后简短来写,
在手忙脚乱的情况下,
很快的我坐了一个月月子,
宝宝也满月啦,哈哈哈~
我爱我的小宝贝,Horus张轩浩,超级爱!!!♥

♥ 弥月之喜 ♥




♥ 宝宝预产期是在17/03/2012,我们就在这天把可爱小睡床给装好...♥









 ♥ 就在25/03/2012,比预产期迟了8天,还是毫无动静的情况下,医院要我入院准备催生啦♥

♥ 还要观察一天,还是没作动现象的话,明天26/03/2012就要催生,紧张... >_<












 ♥ 26/03/2012的傍晚,我的宝贝浩浩出来看妈咪了,眼碌碌看着我哦... ♥















♥ 大家好!我就是我妈咪爹地的宝贝儿子,我叫张轩浩,也可以叫我Horus,我很可爱吧...^^ ♥
















 ♥ 爹地的第一抱,满满爱哦... ♥














 ♥ 我们的第一张全家福 ♥












 ♥ 才出世第二天就检查出有黄,所以要照蓝灯了,好可怜哦,妈咪的心痛到不可言喻,但为了宝宝的健康,妈咪和宝贝都加油了... ♥














♥ 回到家咯,赶紧拍张全家福留念 ♥













♥ 我觉得自己很的很幸运,有个令我感到好幸福的老公,替我分担很多,不会像有些男人那样大男人,觉得照顾宝宝是女人的事情,谢谢老公... ♥














♥ 我睡在妈咪爹地为我布置&安装的可爱睡床上,感觉到满满的爱哦,我更显可爱了,哈哈哈... ♥
















♥ 挤到胸部快变形,才挤到2格人奶!
宝宝你喝了要快高长大,健健康康哦,才不辜负妈咪 ♥













♥♥♥ 满月咯,弥月之喜 ♥♥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